close

 

  時間總是畫夜交替、季節循環,天下大勢也是分久必合、合久必分:p……人說生命就是周而復始,但流水不是、青春不是,就連200713日也不是。所以我要趕快寫這新年的第一篇。
  最近都在忙著搬家。因為工作地點遷移的關係,我搬出來和大學同學一起住,也讓我見識到了室友的簡樸。當我問為什麼住處沒有電熱水瓶,室友跟我說他幾乎沒有在家燒過熱水。「難道你只喝礦泉水,不會吧?」我問,沒想到他亮出一個大保特瓶說,他所有的水都是上班時從公司裝回來的。「您真內行!」當我豎起大姆指對他說,他才跟我提到,其實另一個室友更猛,他都把垃圾拿到公司丟。(註:台北市的垃圾費隨袋徵收,垃圾袋很貴的)

  我當時腦中浮現了一個標題,就是「善用公司資源,創造優質生活」,這簡直是上班族的主動自我加薪法嘛。

  那這跟新年有什麼關係呢?其實是有的,總覺得與其許下一堆沒辦法實現的願望,不如學些新觀念,讓新年的自己能有新的力量、新的行動。這就是我的新年新願之一。(至於上述的例子算不算硬拗,就別再討論了
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