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  昨天上班時乍看3件不相關的事,又好像有著隱約的連結。

其1
   同事一早來說遇見20年前的初戀情人。「她就算化成灰我都認得,」他卻只是遠遠地望著她,沒有勇氣相認。他說是因為自慚,因為現在的他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。(到底是那裡出了差錯呢?)在嘆息聲中,他結束這個話題。  我想,早己娶妻生子的他,大概是想留住自己在舊情人心底深藏著的、不再回來的青春吧?


其2
   同一天下午,大學同學為了採訪臨時到我公司來。趁她訪問結束後的短暫空檔,我們繼續之前未完的話題,我取笑她竟然也會說自己很寂寞啊。一向優雅的她,只回了一句:「馬的!」。 


其3
   開始不自覺地發出嘆息,隨機地發起呆來,老覺得心裡空空盪盪的。突然很想看看好久不見的淡水河夜色,騎了單車上路卻半路碰上傾盆大雨。

   好像沒有什麼是我們真正可以把握的,不管是雲層或降雨。不管是緣份或幸福。

   我也很想跟著好友一起罵聲:馬的!







以上是下雨前拍下的關渡橋夜色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