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6年洲際盃預賽最後一場中華隊要對上古巴,這是背水一戰,中華隊退無可退,只要輸球,幾乎就宣告跟四強絕緣。

  賽前球評正在細數,中華隊對上古巴曾經有的勝利。其實2根手指就數得出來,一次莊勝雄主投、另一次是林琨瑋先發。他們的名字即使在這麼多年後,仍然清晰地烙印在大家心中,至今仍然傳頌,這證明能贏古巴就像鑽石般稀有。

  那些勝利我完全沒印象,我對古巴隊的記憶,是
1992年巴賽隆那奧運的金牌戰,中華隊對上古巴的那一次。當時唸國中的我,一個人在半夜三點興沖沖地爬起來看中華隊爭奪金牌,結果台灣被古巴慘電,像是大人陪小朋友練球,那樣的比分差距讓我認清現實,連失望的情緒都沒有,我只是無聊得在客廳裡睡著了。

  當時的先發投手,我也清楚地記得他的名字,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他的臉。大學畢業後,有次我到家附近的麵店,看到店內擺著職棒「時報鷹」隊的全隊大型簽名球,就很好奇地走過去仔細看了看,然後我發現老闆也一直注意我的舉動,卻又好像欲言又止,我總覺得這個老闆有點面熟。

  然後有一次我在報上看到一些關於退役職棒球員的報導,看著其中的一張照片,才發現那個喜愛棒球的麵店老闆,竟然就是當年被被古巴痛擊的中華隊先發投手蔡明宏。他後來進了職棒也不得意,很早就離開了球場。我想起他在麵店擺著過去光榮的痕跡,面對客人又好像有種特殊的神情;他心裡或許在想,這個客人是不是記得他呢?

  這位金牌戰的先發投手,在他棒球生涯裡我想多少是留有遺憾的,或許有一些事是他盡了全力也無能為力的,例如古巴隊。

  今夜,中華隊在洲際球場取得了對古巴歷史性的第
3勝,當9局上還領先一分,一壘上有跑者,古巴隊的代打擊出了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球,看著球一直飛一直飛,我們都擔心,那個期盼已久的勝利美夢就要被一棒擊碎。球評在電視上說,現場15千人的人在那個瞬間都鴉雀無聲,直到球進了中堅手謝佳賢的手套,才爆出熱烈的歡呼聲。這個晚上,中華隊讓我們看見了鑽石般可貴的比賽。(比賽精采回顧連結:中華勝古巴 - 曾公這次亂叫有抖音

  昨天辦不到,並不代表今天我們討不回來,即使對手強如古巴隊。
謝謝中華隊!


相關閱讀:

世棒經典賽-如果…… 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