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 現在已成為常識的五六七年級人類分級法,最早是由一群五年級生提出的,後來這群志同道合的同級生,在網路上成立(秘密?)結社「五年級訓導處」,他們是這樣子形容自己的:
做狂妄的事情有點遲,過閒淡的日子又有點早
嗆聲的熱情稍有溫差,包容的視野卻漸漸擴大


  上星期五阿潑告訴我已經被列為五年級訓導處成員,開始加入聯播的行列。可我明明是六年級後段班學生,怎麼會越級就讀?而且這裡可都是著名部落客,真是太讓人不好意思了。其實之前透過sitemeter,我就發現有很多人從五年級訓導處連到這裡,才發現訓導處的留言版正在討論是否讓我入學。因為近日訓導處公告擴大招生,入學條件是由舊成員推薦,其他人附議後再取得入學通知。

  大學學姊阿潑(註:六年級)推薦我和另一位網友polanyi參加,因為我們是很有五年級風味的六年生,文字都很「臭老」。訓導處元老之一的米果看過後下的眉批是:「果然很臭老,文字保養得很不好。」


  拿到入學通知時,我正忙得火燒屁股,連續好幾天晚上三點才睡,緊接著又因工作關係到宜蘭,所以延遲了報到的時間。

  寫著寫著忽然感覺到了那一閃而過的什麼,望著五年級學長姊的背影,我突然明白,我也即將迎向他們走過的人生風景。

  還有幾個月就是而立之年了,希望我老了以後回憶這一年,我能把它的標題下成:「第一話 Tate挺立於大地」。(看過元祖鋼彈卡通的人,應該能明白我在說什麼:P)

  學長姊們好!Tate報到。(立正行舉手禮貌)

----------------
  不知該如何自我介紹,就用下面這篇充數吧。
鐵馬千里行-流浪的理由


相關網站:
五年級訓導處:
http://blog.roodo.com/ourpap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