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  這個稱號是今年1月號的《數位時代》為Schee下的標,就沿用吧。月底我邀請Schee來我們單位,為同事們進行部落格的教育訓練,希望能夠讓大家更明白部落格的迷人之處,進而願意一起投入部落格,促進組織的對內和對外溝通。說真的,我連自己的部落格有時都會懶得更新,所以工作上需要的書寫,我也預期未來肯定會有熱血不足的情況發生。

  Schee
主動說希望能夠多了解我們的需求,好做為擬定上課內容的參考,就約今天到我們單位來聊聊,真的是位很認真的講師啊!不過今天聊的一些關於部落格的討論,我打算另外再寫一篇。可別覺得被標題騙進來啊,今天想先談談他本人。

  Schee
今年剛好30,是個在摩托車上逐夢的夢想家,他15歲就騎著重型機車橫越澳洲大陸。2002年起他透過部落格推廣摩托車旅遊和安全知識,日前他還進行了「台島萬里」計畫,這是個把台灣所有道路系統走透透,用摩托車的觀點記錄下道路的各種資訊,是場數位化的台灣道路田野調查,獲得了許多網友的支持。

  為了他的摩托車之夢,他辭掉在公司上班的工作,決定專心當個專職的部落客。「那你要如何獲得足夠的收入來圓夢?」其實這是我今天最想和他聊的,不過終究是沒有問出口;如果我是以記者的身份在採訪,這種問題我是不會遲疑的,但我現在比較想把
Schee當成一位朋友,安靜地、慢慢地看他如何實現他想望的一切。我不再是個對人「開槍」之後就跑的人。

  我也和
Schee說,他真的是在用Blog改變這個世界,因為依以前《數位時代》的標準應該不會報導他。還記得我到職的第一天,總編輯就和我們幾個新進記者說,財經雜誌就是「成功」和「賺錢」,而進一步了解這裡談的成功其實還是指賺錢,是很久之後的事了。一個朋友和我說《天下》有人曾經提議採訪彎彎,不過在編輯會議上被否決了,因為上層認為彎彎還「不夠格」。

  或許雜誌說
Schee是「革命家」仍然有些誇大,但我認為他和許多優秀的部落客一樣,正在一點一滴在慢慢改變這個世界啊!

Schee的部落格:Schee.info

本站相關:

築夢人


在智邦遇見迴紋針和Dearjoh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