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:
    你是否夢想有一天功成名就,然後登上雜誌的封面故事?市面上有很多的「成功雜誌」,叫它們「成功」雜誌是因為它們訴求「人生光明面」,只談成功的人物和故事。

  大學學長Zonble製作了雜誌專訪產生器
,只要用了它,就能產生許多人夢想中的報導。以下是我的實驗成果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海賊王小巨人在海賊領域的新知識經濟
 
—在激烈的全球競爭中,小巨人依然脫穎而出,他到底有什麼致勝秘訣? 

採訪.撰文/劉祥杭 攝影/Tate

  這天上午,我們來到海賊王位在偉大航路的辦公室。平時銳利的董事長小巨人,細細談起他的成功經驗,竟是詼諧幽默,逸趣橫生。他雖謙稱自己只是簡單道理實踐者,但其實他已建構出一套獨家的人生哲學。且讓我們一窺他成功的堂奧。

  小巨人這個名字,也許很多人不熟悉,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、國際布局最廣的海賊霸王。他經營海賊船,在台灣桃園、加拿大、德國、中國深圳、江西、安徽、河南、黑龍江都設有工廠,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、Furafura、美國Gamigami、Max Lauren,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,占全球市場二分之一。

「拜託不要打我媽媽」
  六年級後段班的小巨人外表看起來堅忍不拔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特立獨行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遺世獨立。」小巨人喝了一口手中的紅茶,摸了摸喬巴玩偶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遺世獨立,我依然相信,『最美麗的東西,是看不見的』。」

  小巨人的座右銘是「拜託不要打我媽媽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一開始真的是很糟,後來稍微好了一些,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,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,不過,咬咬牙,最後還是過去了,那段時間過去之後,總算是有一些起色,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」小巨人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  小巨人出身於一個好色昏庸體力極差的家庭,父親是羅羅亞索隆,母親則是摩斯拉,從小灌輸小巨人傳統好色昏庸體力極差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存在主義與破壞地球最容易理論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小巨人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小巨人便著手創辦海賊船。

  作為羅羅亞索隆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海賊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羅羅亞索隆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小巨人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 

  小巨人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,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,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。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,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、安全,並降低成本。為了達到這些目標,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,掌握各種細節,例如溫度、壓力狀況,進行調整,發揮效率。小巨人重視細部訓練,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,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。

逆境中求生存
  然而,往往是天不從人願,在開始的第一年中,小巨人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錄影帶,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,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,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,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,就會飛來橫禍,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;更悲慘的是妹妹,因為精神深受打擊,智力大幅減退,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黑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。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小巨人堅持發展海賊產業的決心。

  這時候,小巨人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—娜美,帶領他開始閱讀《成功雜誌》,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。「如果那時候沒有娜美的話,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」小巨人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那時候,我真的差點要去脫光衣服在海上裸奔了!」

  「海賊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小巨人也對海賊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  小巨人明年七月十五日即將帶著海賊船前往你家發展。魯夫認識小巨人已經長達十年之久,三年來,看到小巨人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。「認識這麼久,我必須要說,小巨人,真的,他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魯夫這麼說。

註:圖片是我自己加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我看完專訪產生器的結果之後,真的是捧腹大笑。可是我懂,我真的懂得那種藏在大笑後頭,其實有很難笑、很無奈的部份。我也是從成功雜誌出道的,不過但老實說,到後來我看到那些確實優美的文字,卻再也無動於衷,一點也沒辦法讓我感動了,甚至開始覺得不舒服起來。


為什麼?請看:
成功的雜誌;成功的人生

《地下鐵事件》

天下人物專訪產生器

回首頁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