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連續被偷三回後,偷兒已經好久沒再出現了,只是衛兵仍高度警戒,平均四天就會輪到一次,直叫人吃不哨。

  有次站二點到三點的衛兵,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從西側廁所旁的馬路跑過去。這麼晚了,這人鬼鬼祟祟的必定不懷好意,握緊手中的木槍,狂奔過去查看。「人呢?」我站在空曠的馬路上,冷冷的寒風吹在臉上,算是對我惟一的回答;人消失得可真快。
唉!我心想,如果是鬼還好一點,至少他不會偷我們的錢包:p不止是我們連,隔壁的兩個連隊最近也都有人慘遭毒手。

  趁大家睡著時來偷不夠看,人人都醒著時候來才算厲害。某天晚上,有位仁兄想實習戰鬥教練課時所教的偽裝,便在大家洗澡時穿跟大家一樣的綠色運動服混進來,並且在換洗的衣物上東摸西摸,藉以考驗大家的警覺性,真的是用心良苦。

  但同學們也絕不是省油的燈,很快地便發現他不是本單位的人,而且舉止有異,便將他團團圍住,唉!想混進來,至少也該把頭髮理得再短一點吧!於是大家把他抓起來,讓班長再重頭教教他什麼叫真正的偽裝。

  哈哈哈,人抓到了,大家都很高興。班長們把他圍起來,而我們趕緊到福利社買一些零食,準備好好觀賞待回兒的大審判。可是東西買了回來,人犯卻給跑了,晚上沒了娛樂的節目,人人都顯得很沮喪。

  人後來交給C班長來審問,嫌犯也是在他手上跑掉的。C班長,應該是聰明銳智,而且具有高度警覺性的人,所以才能在平常對我們吼來吼去、頤指氣使。大概他自以為是個太優秀的軍人,所以才會放心地讓嫌犯離開他的視線去彈箊蒂,對方此時不跑更待何時?這次嫌犯死裡逃生,又拿走了一個人的錢包,真的太扯了!

  而且c在嫌犯潛逃後,晚點名時還能徹底處變不驚地推託責任,說錢包會掉都是因為我們自己警覺性不夠:「我早就告訴你們,錢要帶在身上,各位都是高知識份子,我話說了就要懂得聽,不要事後再來怪我……告訴你們,今天人讓他跑了,他搞不好還會再來,你們只再待幾個星期,但我還得待一年多,到底是誰損失比較大,我也很危險啊?」班長還真有臨危不亂、指鹿為馬的本事。

  大家聽了他這一席話後都覺得矛塞頓開、士氣大振,早知道應該好好聽C班長的話,日後好好向他學習。我更願意相信他必定是讀過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七擒孟獲的故事,想學他來個七擒七縱,期能以德化之吧!真是太令人感動了。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