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工作實在比較忙,已經過了兩個月的單車東部行一直愛寫不寫的,我決定趕快寫完……

  這只是我第二次的單車旅行,很幸運這次能夠找到工作有彈性的
Liang作伴。他在出發前也我我上次一樣,連單車都沒有,都是在出發前一星期才買好,而且只花了一點點時間練習。只要我們遇到真正想做的事情,大概就會有這樣的傻勁吧。

  第四天早晨,我們的活動是待在房間看世足波蘭對哥斯大黎加的重播,因為窗外的大雨從昨晚就沒有停過。原本我預計
5天的時間,我們應該可以輕鬆地從花蓮市騎到台東市的(上次我只花了天)。吃完早餐後,我宣佈大雨把我們KO,我們只騎了原定一半不到的路程。


 

上2圖,大雨中的瑞穗


心中一直覺得可惜,不過轉念想想,我這種對於目標的執著又是為了什麼呢?行前我一直跟Liang溝通,說我們的旅行不必有壓力,沒有什麼一定要完成的目標,沒有非走不可的路,慢慢品味路上經歷的一切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出一張嘴果然比較容易,我自己在內心還是有很多東西放不下……


與上次單車環島相比,我的行李少了一半以上。發現我們要的,真的可以不多,下次也許可以再少一點……


瑞穗火車站月台

  中午
1240分左右,我們搭上回台北的莒光號。因為暴雨讓台鐵西部的班次大亂,也影響到了我們,我們一直坐到晚上六點半才回到萬華站。途中坐我右手邊那排坐了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奶奶,原本兩人素不相識,結果卻能聊到彼此的祖宗八代。而回程火車上的我,心裡彷彿有個開關被關掉了,我連一句話都不想說,與旅程中找機會與當地人交談的我相比,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人。

  下次有時間,一定要好好的、慢慢地騎完花東縱谷。




回程時,騎在中興橋上停下來拍台北夜景。平常都是匆匆經過,從沒發現其實台北的夜晚也很美


回「單車環島日記」目錄
回首頁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