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這趟旅行最美的風景在心裡,不在記憶卡裡……(圖為菁桐火車站與柴油復興號)

  火
車還有一些時候才來,朋友說還想帶著相機去街上晃晃,我則躺在月台上的長椅。地上唯一的光線是幾盞暈黃的路燈,我把右手掌稍微翻起,遮住大部份的光,好讓我清楚地看見星光。

  月台上沒有別人,四週的蟲嗚像陣陣遠方的鼓聲。星星不是會一閃一閃的嗎?說來好笑,我小時候一直以為蟲嗚是星星閃爍時發出的聲音。

  我心想,星光是從千萬光年距離之外傳來的,那麼這些閃耀的訊息傳到我眼裡時,遠方的星體說不定早已熄滅;而我現在急切追尋的,會不會其實也只是早已不存在的光?

  突然我看到一道紅色流星緩慢劃過夜空。「是飛機嗎?」當我還在猜測時,緊接著第二顆、第三顆也出現了,我這才意識到,原來那是從
2公里外的平溪飛過來的天燈。我站了起來,深深地被感動了,因為接下來,滿天都是人們的心願在飛……

  每一盞天燈都是人們向星星許的願,就算那些星星早已隕落,只要人們持續讓祝福昇空,這邊的黑夜就會永遠美麗吧!


夜色中的菁桐車站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