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依舊、樹依舊,我腳下已不是昔日的水流-席慕蓉

  為了文山二十一號公園的興建事宜,「武海」駕訓班(化名)班主任下午來到辦公室。老闆因為外出,就由我先與班主任談。他很詳細地對我說著這件案子的故事。我一直沒有告訴他,我去年六月就是在「武海」學車的,那裡我可是熟得很呢!

  隔天下午,老闆去武海駕訓班主持一場協調會,要我跟著去。到的時候,班主任親自在門口迎接,他一看是竟是由老闆親自開車,很好奇地問:「怎麼是讓你們老闆親自開車呢?」我很想告訴他:「因為我是貴駕訓班出來的,不敢開啊:p」我畢竟沒有真說出口,只是笑了笑。

  過去我是「武海」的學員,曾經在臺下聽班主任講課。現在我再度踏上這裡,為的是幫忙解決駕訓班的難題。武海工作人員似乎都沒變,而我己經換了一個全新的角色。同樣的風景、相同的一批人,卻在這裡上演著全然不同的故事。隔了將近一年,我又站在武海駕訓班,心裡有一種很錯亂的感覺。

  回到辦公室會,我到樓下的記者室,遇見了大三在報社實習時帶過我的記者,我很高興地與她相認了。這些曾經與我在生命裡擦肩而過的人,竟又以某種方式與我重逢了。而我也在新的角色及互動模式的考量下,選擇了不同的對待方式。

  當我下次遇見你,你會有著怎麼樣的面容?我又要怎麼樣反應?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