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希臘人有疑問時會到戴爾菲
(Delphi) 神殿,祈求太陽神阿波羅解答人生困惑。但現在崇拜Google的人有福了,要神諭不必齋戒沐浴,只要打對關鍵字就行了。

  「Google大神啊!請告訴我『我是誰』吧!」今天我輸入「小巨人」三字,有16萬4000筆繁體中文出現,分身的數量遠遠超過宋七力的1萬8700筆,誰的法力比較強,可說一目了然。(是誰?是誰在背後罵我北七?)

  改打真實姓名,Google上有我的資料376筆;我在北宋時是道教某派開山祖師的傳人,當我輪迴到現世,人在指南山的新聞系修行,當過市議員助理,再來是某財經雜誌記者。因為我的名字比較特別,扣除北宋的那一筆資料,完全不認識我的人,憑著搜尋引擎就可以了解我成年後的身世與路徑。

  三百多筆資料中,寫過的報導佔了90%以上,如果你相信文如其人,我看來理性與冷靜,或者說很乏味。但那不是全部的我。大部份的字都是為了錢而寫,而不是為了興趣,或是真的想說的。 

  而寫在這裡的東西,很單純就是想把自己的話講出來,這裡比較接近真正的我,但這些在Google上統統找不到。

  Google說的,不全然是真實。而現在越來越多人會利用Google來查詢一個人了,而用真名寫部落格,比較能讓自己認定的我出現在搜尋引擎上。不過相對有些事好像就變得不方便了,有些話就不敢講得太直接、太辛辣。

  我是看了「為什麼你應該用真實姓名寫部落格」這篇文章之後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不知道大家對於用真名在Blog上書寫有什麼看法?大家覺得有什麼優缺點?如果是你,會考慮使用真名嗎?為什麼?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e0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